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19)年11月份製造業PMI連續7個月萎縮,但速度趨緩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新加坡採購與物流管理學院(SIPMM)本(2019)年12月3日發佈資料表示,與上月相比,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增加0.2至49.8,儘管萎縮速度放緩,新加坡11月份整體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仍處於萎縮狀態,這是新加坡製造業連續7個月萎靡不振。

電子業PMI方面,連續13個月萎縮,但與上季度相比上升0.4至49.7,萎縮速度放緩,因新訂單、新出口、工廠產值和招募萎縮速度減緩,庫存擴張速度加快,成品和供應商送貨的擴張速度減緩,而進口和投入品價格的增速則加快,未完成訂單已連續19個月處於萎縮狀態。

SIPMM副總裁傅慧玲表示,儘管數據改善,顯示製造業可能見底,但企業對全球貿易戰在新一年可能升級,仍感到關注。華僑銀行經濟分析師林秀心受訪時表示,企業對全球貿易緊張關係可能在明年升溫的擔憂,仍揮之不去;新加坡PMI的改善,與東協製造業PMI(泰國和菲律賓除外)廣泛好轉情況一致,除了越南、印尼和菲律賓,其他東協國家與上季度相比表現雖然好轉,但整體製造業PMI還是處於萎縮狀態;明年第一季的製造業可能再次放緩,現階段應不會出現V型復甦情況。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