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報載新加坡11月整體經濟PMI恢復擴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108)年12月5日報導,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本年12月數據顯示,由於新訂單增加,帶動新加坡11月整體經濟PMI上升至50.4,為本年7月以來首次恢復擴張,高於10月的47.4的歷史低點。

調查顯示,商業情況只是稍微改善,長期成長速度仍然疲弱;新業務的增長主要是由內需驅動;新出口訂單則連續四個月下滑並為7年來惡化速度最快;私人企業產值在11月仍下滑。展望未來,企業的商業預期仍然正面,但樂觀程度陷入32個月來的低點,不明朗的經濟情況,加上擔心內需與全球經濟情況走軟,都影響了企業情緒。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Joe Hayes表示,最新的調查顯得矛盾,一方面新訂單改善;另一方面產值減少,出口也下滑。新加坡經濟復甦並非不可能,但外在的疲弱狀態的加劇將會對此造成嚴重損害,實際上,企業因擔心而暫停招聘員工。根據10月和11月的資料,新加坡第四季的經濟大致處於停滯狀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