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巴西高昂電費促成住宅裝置太陽能發電商機快速成長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巴西住宅用太陽能發電設備的市埸成長迅速,已占巴西太陽能系統裝置的75%。主要原因除了關注環保問題外,巴西消費者為擺脫高昂的能源成本,逐漸增加在電源上的投資以減少支付高昂之電費。

近年太陽能技術已普及化且價格一直在急劇下跌,目前巴西平均在四人住的普通住宅中安裝太陽能糸統,消費者將花費大約2萬巴幣(約5,000美元) ,儘管投資平均需要四年才能回收,但設備的使用壽命達25年以上,使大多數巴西人仍有意願投資。

據巴西一位退休人員表示,渠投資3萬巴幣於其房屋裝置12個太陽能板的“微型”太陽能系統,可以自供其三分之一的電力消耗量,使其電費費用急劇下降。目前他計畫再增購18個太陽能板提高產電量,即可無須再付電費。另一位投資者亦表示,渠在住宅屋頂上安裝15個太陽能板,預計這些太陽能板每月將產生600 kW電,透過電力傳輸公司之系統,提供幾乎100%的家庭電力消費量;太陽能除了提供更清潔的能源外,渠不再擔心電費上漲之問題,而該系統的總投資為4萬巴幣,回收期預期為五年。巴西太陽能公會(ABSOLAR) 表示,面對民眾持續性的關注能源問題,再加上可減少電費的支出,巴西住宅的太陽能裝機容量可望在短時間內再會提高。

2018年,巴西幾乎成為全球第十大太陽能源之投資國家,總安裝量1,200MW,僅次於以安裝量1,300MW排名第十位的荷蘭,而中國大陸以176,100MW位居首位。根根據巴西十年能源計劃預測,巴西水力發電廠發電比例將從2018年的64%降至2027年的 51%,而替代能源(主要是風能和太陽能)將從目前的22%躍升至28%,巴西業者對替代能源前景充滿樂觀和期望。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