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企頻繁動作後,全球半導體格局或生變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媒體報導稱,松下已決定將半導體業務出售給臺灣的新唐科技。日本企業紛紛剝離半導體業務,臺灣企業成為接收者。當前,臺灣企業正在抓緊獲取技術和人才。《日本經濟新聞》網站11月29日報導,“我們知道(松下)有非常具有價值的技術開發人才,在車載半導體增長有望的背景下,能讓我們確保戰略有利地位。”

11月28日,新唐科技的高管這樣解釋收購半導體業務的意圖。新唐科技和母公司華邦電子通過本次收購,將提高汽車和工業相關的產品研發力。

報導稱,接手日本企業業務的不只有新唐科技。2019年1月,世界第四大半導體代工企業聯華電子收購了富士通的半導體工廠。2月,工業電腦製造商臺灣研華收購了歐姆龍的子公司。

報導認為,臺灣企業構築了作為電子產業聚集地的地。但在需要時間的研究和技術開發上存在弱點。有觀點認為,臺灣企業將被崛起的其他企業取代,為此臺灣企業開始加快補足短板。

“尋求與日本企業合作和並購的磋商在2016年以後持續增加。”臺灣半導體行業相關人士表示。臺灣企業收購日本企業業務的傾向今後似乎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在此背景下,全球半導體格局或出現變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