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5納米明年上半年量產,明年資本支出維持高檔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5日舉辦一年一度的供應鏈論壇,總裁魏哲家因公無法出席,由資深副總王建光代表致詞。他指出,台積電先進制程進度相當穩定、順利,展望明年,預計在7、5、3納米先進制程建置下,全年資本支出維持140-150億美元相當水準。

王建光表示,很榮幸代表C.C(魏哲家)與大家見面,感謝供應鏈的協助,造就台積電7、7+納米制程成功量產,今年是7納米量產第2年,台積電成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這都得感謝供應鏈夥伴們的共同努力。

展望明年,台積電預期,在供應鏈持續穩定運作下,7納米訂單持續滿載,5納米於上半年開始量產。王建光透露,目前看來,5G、AI、HPC等應用帶來強勁需求,台積電7、5納米訂單、產能都會十分滿。

為保技術領先,王建光指出,台積電臺中十五廠會持續擴增7納米制程產能,負責5納米的台南十八廠一、二期目前忙碌、積極趕工,三期預計明年移入機台,一切進度均符合預期。至於預計用於3納米開發的新竹寶山廠,明年第1季動工、2021年落成。
也因此,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預估將接近今年的140-150億元美元高檔水準,期待透過持續開發、投資,帶動整體供應鏈、半導體產業正向迴圈,並走向“隨時、隨地都能運算(Computing anytime, anywhere)”的時代。

最後,王建光提及,台積電未來一大挑戰是良率,若要克服這項困難,就要依賴從上到下、每一個供應商。零缺陷(0 defect)是台積電長期目標,衷心希望這也成為供應鏈任何一員的目標。

此外,強化技術、品質同時,半導體產業也勿忘永續發展。作為全球領導廠,透過不斷創新節能方法,台積電在專注製造之際兼顧維護自然生態,也希望所有供應鏈與我們簽訂永續發展相關協定,與我們分享這項承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