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JDI展示Micro LED產品 明年投入透明液晶面板量產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日本經營重建中的中小尺寸面板廠 JDI (6740-JP) 週四 (28 日) 宣布正在進行「Micro LED」的研發,並向外界公開展示了試作產品,Micro LED 是在基板上經由紅、綠、藍三色的微型 LED 排列來作畫面顯示,JDI 在產品上採用了瑞典「glo」公司出品的 LED 晶片。

Micro LED 的產品特色在於畫面亮度與寬廣的視角,在材料特性上與 OLED 面板相同,同為自體發光不需背光模組。由於採用耐得起環境變化的無機材料,在構造上也較為簡單。

目前除了南韓三星電子與日本索尼 (6758-JP) 正對 Micro LED 進行研發外,美國蘋果 (AAPL-US) 設在台灣的研發中心也正在進行相關研究。

JDI 在當天展出的 Micro LED 產品,大小為 1.6 吋,總共使用了 27 萬個微型 LED。該公司並未透露量產化關鍵的微型 LED 晶片排列技術,只知產品亮度為 LCD 產品的 10 倍水準。也因其高亮度的特性,適合用於車載用途等明亮環境。

此外,JDI 也在當天宣布他們正在進行 12.3 吋的透明液晶面板研發。較他們於 2017 年發表的 4 吋產品進一步放大,材質經改良後透光率也提升至 87%,接近一般透明玻璃水準,遠優於對手研發中的透明 LCD 面板 (透光率 5-30%) 以及 OLED 面板 (透光率 45-58%),適合用於店家廣告與室內裝飾用途,並可利用現有的 LCD 生產設備來生產製造。

JDI 並預計在 2020 年度時,將展開 4 吋透明面板的量產。

而 JDI 才在昨 (27) 日披露,過去因私吞公司 5.78 億日圓資金,在 2018 年 12 月遭到懲戒免職處分的前員工向公司爆料,過去曾有公司高層指示他在會計作業進行不當處理。而目前也還在釐清相關事實當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