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潮流推動 印尼計畫在2022年實現5G網路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5G 熱潮來襲,儘管目前全球支援 5G 網路的手機與設備還不普及,但根據研究預測,到 2023 年,5G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超過 4G 機型,在未來五年內全球將累計出貨約 19 億支。對此,印尼手機電信協會 (ATSI) 則表示,印尼預計將於 2022 年開通 5G 服務,並計劃在明年舉行頻譜拍賣。

ATSI 主席 Ririek Adriansyah 表示:「我們將在 2022 年實現 5G 網路服務。」自 2017 年以來,印尼電信運營商持續在進行 5G 網絡測試,不過其中大多數是針對工業用戶而非一般用戶。

Ririek 表示,印尼的消費者特徵與南韓或中國不同,由於市場需求旺盛,這兩個國家能夠銷售並推出與 4G 類似的大量 5G 網路服務。然而 Ririek 表示,印尼「消費還沒有達到這個水準」,商業和工業領域是印尼 5G 服務的更合適的市場,因為該細分市場已經存在需求。

ATSI 表示,印尼 5G 實施所將面臨的挑戰包括頻譜、基礎設施和法規。Ririek 指出,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法規之間需要同步,以促進 5G 基礎設施建設,像是支持 5G 光纖電纜和基地台安裝的地區法規。此外,他也強調了消費者、當地產業以及政府之間角色關係對於 5G 研究發展的重要性。

據 GSMA 行動智庫 (GSMA Intelligence) 的一項研究顯示,至 2025 年,全球將有 15.7 億人採用 5G,佔行動用戶總數的 18%。此外,中國、美國、日本和南韓預期將主導 5G 通訊市場,佔領全球 5G 行動網絡用戶的一半以上。如今,世界各國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5G 通訊服務相關發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