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路透:高通若贏得FTC反壟斷案 車用5G晶片恐漲價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週五 (29 日) 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馬牌 (Continental) 和豐田旗下汽車零組件廠電裝 (Denso) 表示,若高通持續向市場收取高額 5G 授權金,恐導致以 5G 高速聯網的汽車成本上升,屆時將損及汽車供應廠商之利益。

除了兩汽車零件供應大廠之外,相關主要汽車大廠 BMW、福特 (FORD)、豐田汽車,與通用汽車(GM) 等貿易代表也相繼表示,高通向市場收取不當地 5G 授權專利金,恐怕傷及相關車廠利益。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指控美國晶片大廠高通 (QCOM-US) 利用其 5G 晶片專利優勢,濫用市場獨占地位,向市場收取不當的高額 5G 專利授權金額,目前正裁決其行為是否壟斷市場,而予以罰款。

汽車零件供應商和製造廠週五 (29 日) 對 FTC 申訴,指出高通若贏得反壟斷案,配備著高速 5G 通訊技術的汽車晶片成本可能會上升。

德國汽車零件製造商馬牌 (Continental) 便表示,他們已放棄使用高通、聯發科和三星共同開發的 5G 晶片,以避免反壟斷罰款帶來的風險。

豐田汽車旗下的電裝 (Denso) 和德國馬牌共同認為,高通更傾向將 5G 專利授權給成本數萬美元的汽車製造商,而非利潤不高的汽車晶片零件製造廠。

競爭對手英特爾 (INTC-US) 也於週五向高通施壓,聲稱高通以晶片優勢將英特爾擠出 5G 晶片市場,雖然公司將智慧手機晶片部門出售給蘋果,英特爾聲稱該決定使公司蒙受「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據了解,由 FTC 對高通提起的訴訟案,將於明年 1 月開始作出裁決。

對此高通不予置評。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