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北金融科技開展〉奈米投躍全台最大智能理財平台 資產管理規模逾12億元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富邦金 (2881-TW) 旗下台北富邦銀行「全球 ETF 智能理財-奈米投」愈來愈夯,截至今 (29) 日為止,累計投資人數已超過 1.6 萬人,資產管理規模突破新台幣 12 億元,再創新高,躍升全台第一大的智能理財平台。

今年台北金融科技展北富銀分享三大 FinTech 應用,包括全球 ETF 智能理財「奈米投」、信用卡實境體驗、全台第一個區塊鏈跨行支付工具「Bagel Pay」。

奈米投自 4/18 上線以來,平均每月有超過 2000 人加入奈米投行列,且持續穩定成長;在投資報酬率部分,統計至 11/26,高達 98% 客戶都呈現投資正報酬。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北富銀於今年正式推出奈米投,並與英國第一大智能理財平台 Nutmeg 合作,Nutmeg 在英國金融行為總署 (FCA) 監管下營運穩健成長,今年高盛集團入股成為股東、進入董事會,可預見「奈米投」未來有更多國際級專業投資團隊資源,以豐富的實戰經驗即時應對市場變化,把關資產配置與投資報酬率。

奈米投以智能演算法為核心,結合 Fractional Shares 獨特交易分割技術,讓投資人花 100 美元即可輕鬆佈局全球 ETF,奈米投提供低波動的投資組合給不同風險屬性的投資人,自成立以來,各級投資組合績效耀眼,平均報酬率達 7%,優於市場加權平均報酬率的 6.8 % (以最具代表性的 MSCI 全球股票指數與彭博巴克萊全球債券指數為參考指標)。

此外,奈米投申購與贖回 0 手續費,不僅投資成本更省,投資人更能隨時因應市場趨勢變更投資計畫,操作更靈活。

值得留意的是,奈米投的收益屬於海外所得,全戶基本所得額 (含所得淨額和海外所得等項目),未逾 670 萬元無須課稅,再加上投資標的為倫敦交易所掛牌的 ETF,也不需股息預扣稅、交易稅,讓投資人長期投資可享較低的持有與交易成本。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