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持續下降,蘋果表現最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美國時間26日,Gartner出具報告稱,2019年第三季度智慧手機全球銷量持續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4%。
具體來看,本季度華為、三星和OPPO市場份額保持增長,而蘋果和小米的市場份額下降,其中蘋果的跌幅最大。
Gartner高級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現在,大多數智慧手機用戶的需求已經從低端機轉移到中高端機型了。他們認為,中高端機型的性價比更高。”
“此外,由於5G網路的普及還需要時間,消費者們也決定推遲換機的時間,到2020年再買。”
這一轉變使三星、華為、小米、OPPO以及Vivo等品牌調整了其中低端產品組合。這一戰略幫助華為、三星、OPPO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實現了銷售額增長。相比之下,蘋果的銷售額同比出現了兩位數的下降。
Gartner的報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前五名中,華為是唯一一家實現兩位數增長的廠商。該公司在第三季度共售出6580萬部手機,同比增長26%。
其在中國的表現是其全球智慧手機銷售增長的主要動力。據悉華為在中國共售出4050萬部手機,市場份額增長了近15個百分點。
本季度三星還是依舊保持在首位,其智慧手機銷量同比增長了7.8%。Gupta表示:“三星積極地調整其產品組合,尤其是中低端市場,此舉增強了其競爭地位。”
而蘋果iPhone的銷售量在第三季度持續下降。資料表明,蘋果銷售了4080萬部iPhone,同比下降10.7%。Gupta稱:“儘管蘋果一直在各個市場上進行促銷和打折活動,但這並不足以刺激全球的需求。”
“雖然今年年初曾出現兩位數百分比的下降,但目前看來,在大中華地區iPhone的銷售量持續增長。尤其是iPhone 11、11 Pro和11 Pro Max的初期採用率很高,這表明下一季度的銷量應該很不錯。”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