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富士電機:將在2021年實現功率半導體300mm晶圓量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LIMO網站報導, 近日,富士電機在2019年2季度決算說明會上首次提及功率半導體300mm晶圓的量產。
發言人稱,為回應汽車和產業大口徑化需求,富士電機正在積極推進研發,“但考慮到需要克服較大的性能差異,技術上需要再等2到3年”,暗示在2021年左右實現量產。
此前,英飛淩已在德累斯頓工廠實現300mm功率半導體晶圓量產,並在奧地利菲拉赫投資了16億歐元建設工廠,計畫2021年開始量產。此外,德國博世,安森美半導體也在積極開展300mm功率半導體晶圓量產工作。而日本富士電機,三菱電機,東芝,螺母等公司卻一直沒有動作。
據悉,由於受到匯率和需求量下降的影響,富士電機電子設備業務的19年銷售預期從1503億日元下降到1360億日元,全年利潤預期從175億日元下降到116億日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