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19第三季度全球智慧手機產量3.75億部,季增9.2%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科技新報報導,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調查顯示,全球智慧手機品牌廠今年第三季度生產總量達3.75億部,較第二季增長9.2%。前六大品牌依然是三星、華為、蘋果、OPPO、小米和vivo,合計囊括全球約78%的市占。
其中,排名第一的三星受惠於華為在歐美市場的銷售衰退以及A系列的推出成功,生產總量為6750萬部,較去年同期增長4.8%;排名第二的華為主要受惠於中國市場增長,生產總量為6750萬部,季增13.4%;而排名第三的蘋果生產總量達到4670萬部,季增幅高達42%,這一頗高的增幅主要得益於 iPhone 11 系列的熱銷、海外定價策略、以舊換新政策以及手機性能提升等。
而 OPPO、小米、vivo依舊佔據全球手機品牌的第4至第6名。三品牌在中國市場面臨華為擠壓,加上海外市場競爭激烈,堅守中國市占、突破海外既有格局成為三者的共同目標。
展望第四季,TrendForce考慮品牌廠在年底成品庫存管控上較為嚴謹,以及應對5G產品上市,市場將進入觀望期,因此預計品牌廠第四季的生產規劃偏向保守,預估生產總量在3,7億部以內,較第三季略微衰退。預估全年生產總量為14億部,年衰退幅度為4%-5%。
展望明年,5G手機放量在即,並且隨著中國政府積極推動5G商轉,奠定中國品牌在5G手機市場的重要地位,以明年全球15%的5G智慧手機滲透率來看,預估中國手機品牌的5G手機生產總量市占將達6成左右。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