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LG U+攜手Nreal推出AR眼鏡 為未來穿戴設備之爭揭開序幕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南韓電信商 LG U+ 於週四 (21 日) 宣布,已與中國混合實境 (MR) 顯示器開發商 Nreal 簽署了獨家協議,計劃於 2020 年初在韓國推出擴增實境 (AR) 眼鏡。

LG U+ 將推出 Nreal Light AR 眼鏡,並搭配 LG 的 5G 智慧型手機 V50 ThinQ,以展現其 AR 應用。

AR 技術是將數位內容疊加在現實世界,使用者可藉由透過可穿戴設備,頭戴式顯示器或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而體驗相關功能。

LG U+ 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將在 Nreal Light 的 35 家門店和商店中提供測試服務,並在明年上半年將其商業化。

Nreal Light 的售價 499 美元,重量為 88 公克,相較微軟 (MSFT-US) 的 HoloLens (售價 3500 美元重 566 克) 和擴增實境公司 Magic Leap 的 AR 眼鏡 (售價 2295 美元重 345 克) 更具賣點。

與此同時,蘋果 (AAPL-US) 在下一代 AR 設備上擁有許多專利,關於何時上市的傳聞也相當多,蘋果希望能透過智能眼鏡,趁機帶動 iPhone 銷售。

而儘管智能眼鏡等類似產品,預計將在 2020 年迎接戰國時代,但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 》認為,藉由搭配 iPhone、iPad、Apple Watch 及 AirPods 等設備,蘋果未來將有機會在其中佔據領導地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