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尼泊爾政府大力推動電動公共運輸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汽車業是目前尼泊爾所得稅收最大貢獻來源之一,佔總財政收入近17%,總稅收的20%。此一事實具體形塑汽車市場在尼泊爾經濟中的地位。

由於停電的情況已經大幅改善,許多水力供電計畫正在建設中,該國預計在本財政年度內就會出現剩餘能源,預計在未來幾年也會逐年增加。此外,化石燃料是尼泊爾的最大進口項目,其中汽油和柴油佔進口總額11%。故此,尼國政府恐將在未來一方面加強限制燃油車的進口,一方面鼓勵使用電動車,以降低該國大量燃油進口造成的貿易赤字。

電動車目前佔尼泊爾汽車銷售總額比例仍低,僅約10%。該國汽車經銷商認為,與燃油汽車相比,基於總體成本的經濟效益,消費者更傾向購買電動車。在尼泊爾汽車經銷商協會(NADA)舉辦的2019年NADA車展中,電動車即為展出焦點。

一些私營企業已開始在尼泊爾小規模經營電動公車業務,其他則另有一些充電站專案籌備建立中,該國電力局也有積極籌設想法。政府也正努力尋找可靠且具成本效益的電動巴士,以取代用於公共交通的舊巴士。

尼泊爾政府也保證對電動車組裝生產業提供降稅及提高20%的附加價值。該國副總理頃於2019年9月11日為兩輛私人企業經營的電動巴士運行揭幕,作為尼泊爾政府推廣電動車的象徵性態度的一部分,活動前一周電動車充電站也適時落成。

尼泊爾政府希望到2030年時電動公共交通比重能夠達到50%。尼泊爾政府在聯合國區域發展中心的技術支援下,規劃了該國2015-2040年永續運輸策略,其中推廣電動車即為主要措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