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到2035年5G經濟將創造13.2萬億美元經濟產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宣佈,最新研究結果預測,到2035年5G將創造13.2萬億美元經濟產出。此次更新的數位與2017年預測數位相比增加了1萬億美元——2017年,由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委託、IHS Markit研究發佈的《5G經濟》獨立報告曾預測,到2035年5G創造的經濟產出價值為12.3萬億美元。

IHS Markit研究表明,這一增值在很大程度上歸因於第一版5G標準的提早完成以及隨後加速的商用部署。今年10月,Qualcomm在其舉辦的5G峰會上指出,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30張5G商用網路,40多家OEM廠商發佈5G終端,5G已成為有史以來部署速度最快的一代蜂窩網路技術。

《5G經濟》報告更新版中其它主要預測包括:
l到2035年,全球5G價值鏈將創造2230萬個工作崗位,這是目前同等經濟產出水準所支援的工作崗位數量的3.4倍l全球5G價值鏈平均每年將投資2350億美元,用以持續擴展並強化5G技術基礎。該數字接近2017年美國聯邦、州和本地政府在交通基礎設施上投資總額的80%l在5G移動價值鏈中,從蜂窩網路研發投入和資本支出方面來看,美國將占全球平均每年投資的27%,中國占26%Qualcomm Incorporated總裁克利斯蒂安諾·阿蒙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整個行業取得的成就,我們在加快全球5G部署方面取得了驚人的進展。Qualcomm始終堅持探索無人涉及的領域和未被解決的難題,大膽投入,持之以恆,為包括5G在內的重要技術奠定基礎,從而變革諸多行業並豐富人們的生活,我為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倍感自豪。”

IHS Markit經濟諮詢總監Bob Flanagan表示:“IHS Markit認為,正如電力和蒸汽機曾給世界帶來巨大變革一樣, 5G將是推動移動技術成為通用技術的催化劑。這些創新會產生深遠且廣泛的影響,不僅能給人類和機器生產力水準帶來積極影響,最終還將在全球範圍內提升人們的生活水準。”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