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高通“分析師日”放出猛料!2022年5G手機出貨將達到7.5億部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路透社報導,在週二舉行的“分析師日”活動上,高通預計,2021年5G手機的全球出貨量將達到4.5億部,而到2022年將達到7.5億部。

根據高通之前對2020年5G設備出貨量的預測,出貨量在1.75億至2.25億之間,如果與此次公佈的2021年的預測相比,2021年相對於2020年的預測平均數增長了125%。

針對手機晶片市場的需求,高通CFO Akash Palkhiwala稱,之前消費者換機時間加長的情況已有所反轉,預計在2022年之前晶片市場銷售量增長將超過10%。

此外,高通還表示,由於中國5G商業化佈局加速,以及各價位晶片組的利用增加,5G的部署快於4G。而高通也將從此次的5G加速普及中受益,因為全球市場上的智慧手機幾乎都是採用高通的晶片。

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表示,“高通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表現真的非常強勁”。從某種程度上來看高通並未受到貿易爭端的影響。
最後,高通還指出,在過去兩年間,公司已經簽下75個5G授權協議,遠遠超出當年4G初始時的水準。由於這些授權,高通第一季度的專利授權營收已達到11.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