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韓國KT預測:AI、5G是未來核心技術,中美競爭更劇烈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KT經營經濟研究所預測,明年韓國5G用戶將達1000萬人,2030年AI(人工智慧)創造的經濟價值有望增長至540萬億韓元,而中美間的技術競爭將更加劇烈。

據多家韓媒報導,KT經營經濟研究所分析全球ICT產業,並在出版書籍“2020大變革”中指出,未來社會變革的核心技術是AI與5G。2030年AI為韓國創造的經濟價值有望達540萬億韓元,雖然分析企業麥肯錫預測,韓國經濟年增長率2.3%,但韓國若積極發展AI,經濟增長率有望提升至3.9%,比麥肯錫的數據高出1.6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KT經營經濟研究所強調,現在美中霸權的霸權之爭將越演越烈,競爭領域將從晶片開發擴張至AI演算法。事實上,繼華為之後,美國政府針對8家中國企業實施交易限制,其中一半是與AI相關的企業。

另一方面,KT經營經濟研究所預期,明年韓國5G用戶數將突破1000萬。截至今年第3季,韓國5G用戶已經超過350萬名,業界相關人士人認為,照此趨勢成長的話,年底5G用戶有望超過500萬。

分析指出,折疊式手機與新興串流視頻平臺的問世,將提升5G需求。加上5G將超低延遲的特性,能夠強化工廠中遠端控制機器人,在使用智慧工廠的多元領域中,有望掀起一波創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