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救助計畫成唯一希望?蘋果供應商JDI連續11個季度淨虧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路透社報導,日本顯示器公司(Japan Display Inc)週三公佈財報表示,受面板銷售疲弱以及重組費用的影響,該公司已連續第11個季度出現淨虧損。另一方面,該公司也正忙於與蘋果等其他投資者達成救助協定。

JDI第三季(7-9月)淨虧損達到254億日元(約合2.33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78億日元超出兩倍多。此外,該公司沒有給出全年盈利預期。
而在9月份的財報簡報會上,JDI首席執行官菊岡稔(Minoru Kikuoka)曾表示,該公司在10月份將開始盈利。同時,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同意縮短付款期限,JDI對現金短缺的擔憂也因此得到了緩解。

但對當下JDI來說,最重要還屬資金救助。

值得注意的是,這家將一半營收都押在蘋果身上的日本顯示器公司在過去五年裡,受iPhone銷量放緩影響,就一直維持著虧損狀態。也正是出於對蘋果的依賴,JDI一直推遲著OLED事業。

但LCD市場的飽和、OLED的需求潛力致使JDI不得不做出決定。在近日,JDI就表示,為減少對智慧手機液晶面板的過度依賴,JDI計畫將指紋感測器與 OLED 面板定位為公司新業務。面對快速反覆運算更新的市場,JDI終於也做出了正確的反應。現在,JDI唯一需要等待的便是蘋果和其他投資者的出資救助。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