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芝:營業利潤達三年最高水準,收益能力還有提升空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日本產經新聞網報導, 13日,東芝公佈了9月中期財務決算報表,營業利潤為520億日元,同比增長6.5倍,達到三年來最高水準。雖然營業利潤同比增長幅度較大,但總額僅占總收益的3%,業務能力還不能稱為有所提升。

受去年將電腦部門出售夏普的影響,截止9月本財年營業額為1.71萬億日元,同比減少3.7%。同時由於東芝記憶體(東芝占股40%)的銷售疲軟以及在美LNG業務虧損了近900億日元,截止9月累計收益為-1451億日元(去年同期為1.08萬億日元)。

根據上半年的業績結果,東芝制定了1400億日元的全財年營業利潤目標。車穀暢昭稱,東芝的營業利潤切實地在向好的地方發展,“上半個財年起了個好頭”。

但不能否認的是,上半年的營業利潤增長和去年開始的裁員等組織改革有很大關係,如今成本削減愈加困難,東芝的當務之急是要思考如何提升業績能力。

要達成4年後2400億日元的營業利潤目標,東芝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