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日本風投:深度學習是未來核心技術,但不應投入容錯性小的行業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IT media網報導,日本東京大學松尾豐研究室風投基金Deep30負責人田添聰士近日稱,深度學習會是未來的核心技術,但應注意避免應用於不容出差錯的行業。

Deep30是專門面向研發深度學習技術企業的風投基金,其負責人田添聰士近日以投資者的視角就日本AI行業的現狀,企業特徵及深度學習發表看法。

田添聰士認為,日本AI業界尚未形成一種商業思維,各企業普遍重視技術,但對顧客需求的挖掘和把握上還有所缺乏,這樣的企業在海外推廣時很難一炮打響。要解決這種現狀,各公司需要深入思考客戶需求點,細分領域。

此外,他還強調,深度學習技術不應應用在醫療,食品,汽車等容錯性小的行業,因為這些行業中一旦技術出現差錯帶來的將是致命的後果。反之,在一些即使出現了差錯也能馬上被人為解決問題的行業,深度學習技術將大有可為。

例如Ridge-i公司開發出的利用深度學習進行圖像識別的技術,能應用在垃圾燃燒設施中,以篩選難以燃盡的垃圾並拾取一定量垃圾進行燃燒處理,也能應用在工廠生產線上的不良檢測。

垃圾燃燒爐中運用深度學習技術進行圖像識別
田添聰士稱,不論是日本還是海外,工廠產品檢驗都面臨著許多問題,不論是人力短缺還是品質低下問題,都能夠通過深度學習技術來解決,相對於人工檢測能節約不少成本。“深度學習一定會成為未來技術的核心”。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