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外媒:英特爾處理器晶片仍有安全疑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英特爾在今年初坦言在處理器晶片中發現漏洞,並且推出修補程式解決問題,然而,根據外媒報導,晶片中仍然存在許多漏洞。

《紐約時報》指出,2018年時,荷蘭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了英特爾晶片中的安全性漏洞,然而英特爾希望他們不要公開,讓該公司有足夠時間修復漏洞,並且要求研究人員修改論文,避免讓外界知道此事。

在本週二英特爾宣佈最新修補程式之前,研究人員發現了更多未經修正的錯誤,英特爾又再次要求他們保密,遭到研究人員拒絕。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教授Herbert Bos表示,晶片裡面一定還有很多的漏洞,英特爾顯然要等到名聲不保才願意做好安全工程(security engineering)。

研究人員在2018年發現的兩種安全性漏洞分別為Meltdown以及Spectre,並且警告接下來幾年可能會陸續出現其他變種漏洞。根據《The Verge》報導,若是要徹底解決這些問題,必需重新設計晶片,然而,英特爾並沒有這麼做,反而像在玩“打地鼠”一般,在變種的漏洞出現後,才推出修補程式。

英特爾則通過聲明表示,他們一直都秉持公開的態度處理事件,不論漏洞是由內部或外部人員發現,他們都會嚴肅以對,並且與所有人員合作,確保在告訴大眾前,能夠將傷害降低到最小。

《The Verge》指出,問題在於英特爾處理漏洞的過程不夠透明,且還輕描淡寫地帶過問題,自從漏洞出現後已經過了兩年但英特爾卻依然使用“已修正”的名頭誤導消費者。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