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PG&E斷電威脅矽谷 科技公司想出走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太平洋瓦電(PG&E)三周之內三度大停電。被PG&E稱為「安全斷電」,已威脅到矽谷的經濟,一些科技公司打算出走,離開矽谷和灣區,搬到其他地方。

矽谷領導集團副總裁麥雷(Tim McRae)說,科技公司擔心大停電會成為新常態。PG&E說,斷電的措施將會維持十年,因為至少需要十年才能將設備更新。但不少公司都表示,無法再等十年,因此打算出走。

矽谷領導集團26日舉行年會,數百名商界領袖和地方官員參加會議,會上大家討論得最多的就是PG&E的斷電措施。大家都認為,這家公司的輸電設備太落後,為了安全,竟要關停電力,這是全美都聞所未聞的事。

柏克萊勞倫斯國家實驗室的霍利(Jim Hwaley)在會上說,電網是最基本的設施,PG&E連這樣的問題都解決不了,真是匪夷所思。科技公司不可能等十年。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在會上說,很多聖荷西公司都投資自設「微電網」,以減少對PG&E的依賴,或者乾脆搬走,以確保電力不被中斷。屋崙市長薛麗比也表示,PG&E切斷電力的辦法不能接受。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