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Google研發新的人工智慧系統加強搜索結果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CNBC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Google表示其搜索查詢邁入新的里程碑,該公司發布一項新的自然語言處理系統(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system),利用人工智慧改進搜索結果,並將應用到Google其他產品。

這項新的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系統稱為BERT (Bidirectional Encoder Representations from Transformers),能夠根據輸入單詞的前後順序來判斷搜索的內容。Google持續在開發更準確的搜索結果,促進搜索引擎更具互動及實用性,讓用戶使用的時間增加。

本次Google搜索運用AI的試驗方案,雖與自駕車等其他運用AI的試驗結果相比,改進較不明顯,但搜索是該公司的核心業務,而搜索是廣告的關鍵,占Google母公司Alphabet總收入80%,搜索引擎的改進可實質增加用戶參與度及收入。

Google資深副總裁Jeff Dean表示,BERT模型根據單詞的前後順序判斷搜索內容,有助於該公司了解用戶查詢的內容,並舉例表示對於搜索的詞句,人類很容易理解,但軟體需要長時間分析才能有相同的結果。BERT目前以美國的英語為主,已協助改善1/10的搜尋結果,將來會運用在更多的語言及區域。D副總裁表示,目前該語言處理系統,雖離完美尚有距離,但是一大進步,理解語言是許多Google產品(如Gmail)的核心。

BERT是Google首次使用自有的AI晶片Tensor Processing Units (TPUs)進行搜索結果運算。TPUs傳統使用在口語錄音的辨識、照片和影音物體的對焦,以及學習書寫文字的內在情感。Google並讓第3方軟體工程師透過其雲端服務使用TPUs晶片。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cnbc.com/2019/10/25/google-search-uses-bert-ai-training-program-tpus-to-improve-results.html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