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無人機送包裹 全美首例升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無人機子公司Wing日前在維吉尼亞州送出第一趟貨物,是全美第一家使用無人機送貨的公司。

在Wing選為測試地點的維州小鎮克利斯汀堡,2萬2000居民可以訂購一般由聯邦快遞公司運送的商品、連鎖藥妝華格林(Walgreens)藥品,以及當地商家的糖果,且全都會由無人機運送。

Wing發出聲明說,已在克利斯汀堡用無人機送出第一趟貨,「為在全國使用最先進無人機送貨鋪路」。

聲明說,一個家庭使用Wing的App訂購止痛藥、喉糖、維生素C片、瓶裝水和面紙。

一名老先生為太太訂購生日禮物,雖然大部分運送由聯邦快遞卡車載運,但最後一哩路是由無人機完成。

Wing克利斯汀堡營運中心的員工負責把貨品裝進這架黃白色的無人機,貨品不得超過1.3公斤,運送範圍限定10公里內。

無人機抵達目的地後不會降落,而是盤旋在目的地的半空中,由繩索垂降包裹。

網售巨擎亞馬遜(Amazon)6月曾表示,打算在未來幾個月使用無人機送貨。

優比速(UPS)在7月也說,將成立一家子公司以擴大無人機送貨服務。目前,UPS僅在北卡州洛利市(Raleigh)使用無人機為一個醫院集團運送醫療樣品。

Wing的執行長勃傑斯(James Ryan Burgess)說,Wing和華格納沒有限定這項試驗需要多長時間,也沒有預期無人機何時可以廣泛使用。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