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2023年連網汽車將成為5G物聯網解決方案最大市場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國際研究所兼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未來三年戶外監視器將成為全球5G物聯網(IoT)解決方案最大市場,2020年將達到5G物聯網端點裝機總數70%。不過到2023年將被連網汽車取代,萎縮至市場的32%。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Stephanie Baghdassarian表示,戶外監視器除了用於城市部署外,也能確保建築物安全、偵測入侵者;由於它們往往位於室外,橫跨城市不同角落,且需要蜂巢式連網功能,因此市場商機大。
同時,Gartner表明,連網汽車將成為5G物聯網最大商機。到2023年,商用及消費性市場的連網汽車嵌入式端點裝機量將達到1910萬台,整體汽車業5G端點數量則為2590萬台,由此可知嵌入式連網汽車模組是5G使用的主要案例。
此外,可主動連接5G服務的5G連網汽車,市占率將從2020年的15%增加到 2023 年的 74%,並於2028年達到94%,屆時5G技術將用於蜂巢式車聯網(V2X)通訊,使用者不僅可以在汽車內部傳送和接收資訊,也能在車輛、基礎設施、行人、單車等個體間進行溝通。可主動連線 5G 服務的連網汽車,最終有望協助維持交通順暢並提升道路安全。
Stephanie Baghdassarian表示,“長期來看,汽車業將成為物聯網端點和5G物聯網最大宗的使用案例。”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