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晶片設備廠科林:中國大陸營收占比雖降,但仍居第一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钜亨網報導,全球半導體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 於美國股市10月23日盤後公佈2020會計年度第1季度(截至2019年9月29日)財報。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分析師預期,盤後股價因此大漲 6.78%。
財報顯示,營收季減8%至21. 6 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21.6 億美元;淨利潤為14.25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 15.7 億美元,下滑 9%;毛利率45.4%,較前季 45.9% 下滑。
按非依照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盈餘(EPS)季減12%至每股3.18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滑 6%,但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3.01 美元。
據悉,本季財報主要受惠於因 5G、CPU 和物聯網 (IoT) 推動的晶圓代工 (foundry/logic) 業務強勁,占了總收入的 25%,今年來記憶體供需市場獲得改善,也帶動了半導體設備商科林研發業績亦表現亮眼。
科林研髮指出,中國大陸、臺灣、日本、東南亞、美國以及歐洲分別占第1季度營收的27%、21%、18%、13%、10%、8%、3%。
而較于2019年會計年度第4季,韓國營收占比減少4個百分點、日本增加4個百分點、東南亞增加5個百分點、美國減少3個百分點、歐洲呈現持平。
就中國市場而言,臺灣營收占比增加4個百分點;中國大陸營收占比儘管減少了6個百分點,但仍然是科林研發最大的營收來源。

韓面板廠LGD上季虧損擴大 大砍資本支出5000億韓元
據外媒報導,韓國面板廠LG Display第3季虧損擴大,虧損金額達3,220億韓元更是高於分析師預估。
LG Display 於23日公佈,上季虧損4,370億韓元(3.727億美元),且連續第三季虧損,虧損金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220億韓元,去年同期虧損僅為1400億韓元。同時,營收同比下滑5%降至5.8萬億韓元。
LG Display一份聲明中表示,液晶顯示器價格的下跌幅度超過市場預期。此外該公司還提及可能將縮減LCD生產線規模。
與此同時,LG Display也說,今年將削減5,000億韓元的資本支出。並預估本季面板出貨量將比前一季下滑,液晶電視的出貨量也會降低。
該公司也預期,塑膠OLED面板擴大出貨將帶動本季營收增加,但由於液晶電視市場過度競爭、公司整頓衍生出的一次性成本問題,獲利能力將受到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