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Tej Kohli基金會投入平價生醫技術 以終結全球角膜失明
CTimes籃貫銘 報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Tej Kohli基金會目前正在資助臨床試驗和一種液態生物合成(liquid biosynthetic)解決方案的開發,該解決方案可望提供易於取得、可擴展且平價的角膜失明解決方案,為全球1200萬角膜失明患者帶來重見光明的希望。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3900萬失明者中的1400萬生活在印度。1270萬人目前正在等候角膜移植,其中600萬在印度。Tej Kohli基金會設在海德拉巴LV Prasad 眼科研究所的「角膜研究所」每年已實施數千例角膜移植,採用捐獻角膜,多數免費。基金會近期治癒了拉加斯坦同一戶家庭的5位兄弟姐妹,他們均罹患長期視力損害。

但捐獻角膜供應量有限以及需要進行侵入性手術,意味著全世界每年每70人中不到1人能接受角膜移植。人工角膜或角膜假體價格昂貴,成本可高達2萬美元。Tej Kohli基金會正在支援技術解決方案的開發,因為終結角膜失明將需要平價、易取得、可擴展的解決方案,不能依賴於移植。

Tej Kohli基金會指出,人工智慧、機器人和基因體學等指數級成長的技術將大幅促進全世界的人道主義努力。基金會採取類似創投資金,來加快技術解決方案的開發。

Tej Kohli基金會曾經支援採用酵母和?來合成人工角膜,但新進展意味著它已經將資金轉向液體生物合成的開發,後者旨在透過促進角膜組織再生而發揮作用。促進再生組織置換可望避免昂貴的角膜移植,可在30分鐘內應用,填補穿孔或修復角膜潰瘍。

2018年7月,Tej Kohli基金會還向哈佛醫學院教學醫院麻省眼耳病醫院捐贈200萬美元,資助用於早期診斷和預防的奈米環和DNA定序技術研究創新,以及用於置換角膜組織的黏性生物材料GelCORE。

Tej Kohli基金會發言人Michael Macfarlane表示:「每年能夠實施的角膜移植數是有限的,尤其是在貧困偏遠鄉村地區。Tej Kohli 基金會是開發該領域先驅性治療的科學家和其他人士的全球焦點。我們的使命是與各類夥伴合作,以實現我們在2035年前根除角膜失明的目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