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半導體行業收入預計年減近13%,5G有望扭轉局勢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最新資料顯示,全球半導體行業2019年的銷售將比去年下降近13%,但分析師也認為,5G有望扭轉這一切。

IHS Markit | Technology半導體製造高級總監Len Jelinek在報告中表示,縱觀半導體行業的歷史,每一次市場低迷都是伴隨著技術創新的到來而結束,新技術總能刺激市場需求的大幅增長。

他補充稱,過去有萬維網的出現、iPhone的推出等,而接下來5G將在這些創新進步裡佔據一席之地,而5G帶來的影響將遠遠超出科技行業範疇,人類社會的方方面面都將受其影響。5G還將推動新的經濟活動,從而帶動半導體晶片需求的不斷成長。

此外,IHS Markit還預計,2020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收入將出現反彈,從2019年的4228億美元增至4480億美元,增幅有望達到5.9%。

對於全球半導體近年來的頹勢,IHS Markit認為,主要是因為全球半導體元器件供應過剩, DRAM和NAND記憶體價格大幅下跌所致。
但同時一系列預測也指出,該領域在2019年逐漸觸底,2020年半導體銷量將會有所回升。

IHS Markit對此表示,預期好轉將直接歸功於5G智能手機。智慧手機是半導體行業的最大消費者,預計今年全球營收將達到877億美元。

在IHS Markit看來,5G在未來幾年將帶來更大更明顯的增長,因為這項技術將促進新商業模式的發展,並將引領全球產業和經濟的轉型,從而為半導體行業帶來更多的機會。

IHS Markit在報告中也預計,到2035年,僅在美國5G就將創造1.3-1.9萬億美元的經濟產出——這幾乎相當於2016年美國消費者在汽車上的支出。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