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5G頻譜競標申請 5家電信均完成送件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年底 5G 頻譜競標申請一如外界預期,5 家電信業者均向 NCC 完成遞件作業,由遠傳 (4904-TW) 上週三 (9 月 25 日) 率先完成申請作業,也是最早申請的業者,其他依序為台灣大 (3045-TW)、中華電 (2412-TW)、亞太電 (3682-TW) 及台灣之星。

據 NCC 時程規畫,5G 申請受理時間截止時間為 10 月 3 日,申請截止後開始進行審查,並就後續競標程序舉辦流程說明會,且在 12 月 10 日公開競標,競標將採兩階段,預期能在明年中開台。

中華電今 (2) 日下午由副總經理林國豐率隊,並帶著 12 箱資料送進 NCC,針對年底 5G 頻譜競標,他也提出 4 大目標,分別為鞏固市場地位、提升客戶體驗、創新應用服務、鏈結垂直領域。

林國豐表示,5G 是 4G 的延伸且被過度期待,未來產業升級只靠 5G 是無法完成,創新應用需加上 ICT 與 AI 人工智慧,再結合系統整合,若以目前 4G 網速來看,其實與韓國 5G 網速差距不大,甚至比韓國 5G 快。

總經理郭水義指出,中華電擁有堅強的電信網路、頻譜資源,將以開放心態跟角度與產業鏈合作,一同掌握 5G 新商機。

遠傳則在 9 月 25 日向 NCC 完成 5G 頻譜競標遞件申請,遠傳指出,將全力衝刺,以取得最有效率的頻譜資源,並期望 5G 正式商轉時,提供用戶可靠、多元的創新應用;台灣大已於 10 月 1 日完成送件,盼希望透過 5G 科技為用戶提供更創新、美好的使用體驗,並期許台灣電信業能共存共榮,做出更多正面貢獻。

亞太電也在今日上午 9 時 30 分, 完成 5G 頻譜遞件申請,台灣之星則在今日下午 4 時左右,前往 NCC 完成送件。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