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溫哥華快充式電動巴士上路,每輛每年減排100噸溫室氣體
數位時代王郁倫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溫哥華大眾交通運輸聯線(TransLink)甫宣布推動電動巴士的試驗計劃(TransLink Tomorrow Program),共4輛電動巴士(battery-electric buses)將投入溫哥華運輸路網,路線的兩端和中轉站設有造價100萬加元的快速充電站,;該試驗計劃為期2年半,挹注資金1,000萬加元,將測試不同型號的新巴士及充電站的性能和保養。TransLink規劃未來1年再增加6輛電動巴士,預計2050年全面運用可再生能源的車隊,進而減少碳排放。TransLink行政總裁Kevin Desmond表示,新電動巴士分別來自New Flyer和Nova buses製造商,每輛每年可減少1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即85輛私人車輛的排放量;目前TransLink擁有262輛零碳排放的電纜驅動巴士,是全國最大的零碳排放車隊,亦是北美第二大,數量僅少於舊金山。

加拿大都市運輸研究與創新聯盟(CUTRIC)行政總裁Josipa Petrunic則表示,電動巴士只需充電5分鐘即可運行100公里,目前試運行的其中一路線全程僅18公里,完全足以讓巴士運行到下個充電站。她亦稱,電動巴士與常規柴油巴士的差價約40到50萬加元左右,而每輛電動巴士能節省4萬加元的柴油費用,所以在10年內就能填補轉用電動巴士的差價。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