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可穿戴柔性人造皮膚可用於醫療領域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科學家發明了一種柔軟的人造皮膚,這種皮膚可以提供人體觸覺回饋信號,此外,它具有複雜的自我感應機制,因此能夠瞬間適應佩戴者進行運動。這種人造皮膚可用于醫療康復和虛擬實境等領域。就像我們的聽覺和視覺一樣,我們的觸覺在我們感知,以及與周圍世界互動中起著重要作用。能夠複製我們觸覺的技術(也稱為觸覺回饋)可以用於醫療康復和虛擬實境等應用的人機界面。

由傑米·派克(Jamie Paik)領導的可重構機器人實驗室和工程學院的斯特凡妮·拉庫爾(StéphanieLacour)領導的軟生物電子介面實驗室的科學家已經合作開發了一種柔軟的人造皮膚,該皮膚由矽酮和電極組成。這兩個實驗室都是NCCR機器人計畫的一部分。
皮膚的軟感測器和執行器系統可以使人造皮膚適應佩戴者手腕的實際形狀,並以壓力和振動的形式提供觸覺回饋。 應變感測器連續測量皮膚的變形,以便可以即時調整觸覺回饋,以產生盡可能逼真的觸感。 科學家的工作剛剛在軟機器人雜質上中發表。

這是首次開發出一種完全柔軟的人造皮膚,其中集成了感測器和致動器。這為我們提供了閉環控制,這意味著我們可以準確而可靠地調節用戶感受到的振動刺激。這是可穿戴應用的理想選擇,例如在醫療應用中測試患者的本體感覺。

人造皮膚包含柔軟的氣動執行器,並包含一個膜層,將空氣泵入膜層可以使膜層膨脹, 當膜層迅速膨脹和收縮時,皮膚就會振動。 感測器層位於膜層的頂部,並包含由液-固鎵混合物製成的軟電極。 這些電極連續測量皮膚的變形,並將資料發送到微控制器,該微控制器使用此回饋來微調傳遞給穿戴者的感覺,以響應穿戴者的運動和外部因素的變化。

人造皮膚可以拉伸到其原始長度的四倍,拉伸次數長達一百萬次。 這使得它對於許多實際應用特別有吸引力。 目前,科學家已經在用戶的手指上對其進行了測試,並且仍在對該技術進行改進。

下一步將是開發一種完全可穿戴的原型柔性皮膚,並用於醫療康復和虛擬實境技術。該原型還將在神經科學研究中進行測試,在研究人員通過磁共振實驗研究動態大腦活動的同時,還可用於刺激人體。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