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折疊屏手機,改變人們對手機的認知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三星的Galaxy Fold折疊屏手機帶來的可折疊技術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這種書本形狀打開的手機真的是這項技術的未來嗎?
 
手機可能是當下最受公眾關注的電子產品了,這可能是三星從手機開始應用這項技術的原因,也可能是資源問題或者最初階段能夠實現的目標。但是我們能確定的是,這種折疊螢幕的手機只是這項技術的序章。
坦白講,當前的可折疊手機並不完美,無論是作為手機還是平板電腦我們都有更好的選擇,三星Galaxy Fold在很大程度上是對這項新技術的概念性證明,對一項新技術進行展示,有望通過解決智慧手機真正的問題,而在未來產品的更新反覆運算中更加讓人興奮。所以三星Galaxy Fold是為了解決當前智慧手機無法解決的問題,而在Galaxy Fold後續的反覆運算版本中,可以看到可折疊技術真正蓬勃發展。
 
隨著手機變得越來越智慧,有一種觀點認為,智慧手機應該更少的出現在人們面前,穀歌、蘋果等公司已經推出了數位健康計畫,鼓勵人們少看螢幕,還有更多的應用程式和服務,比如語音控制的人工智慧助手,讓人們可以不用看手機也能進行操作。
 
可折疊手機能夠通過物理上的“不便捷”來達到這一的目的,口袋裡的一大塊金屬或者玻璃很可能會被一個小線圈所替代,當你需要使用它的時候,它就會翻卷出來,或者是翻蓋式的設備,你只是在必要的時候打開它,而不是出於習慣時不時的查看手機。
 
我們更多時候還是希望技術能夠更加無感化,而不是像現在智慧手機上總是通知轟炸,以及總是與每件事,每個人聯繫在一起,讓人備感焦慮。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可能要從設計和軟體解決方案兩方面入手。
 
三星的工程師和領導層在探索可折疊技術的可能性時,應該要充分考慮這一點,因為如果柔性屏手機真的是下一代手機的形態的話,那麼它需要的不僅僅是物理上的改變,我們需要從根本上改變我們對於智慧手機的認知和使用方式,從而解決不間斷連接所帶來的問題。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