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華為AI論壇〉任正非:華為同時在發展6G及5G 相信都會取得領先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於 26 日,與兩位人工智慧專家對話,他表示,5G 是一個小兒科的事情,未來最大的產業是人工智慧,同時,華為已經在發展 6G,他相信華為會在 6G 領先。

這場對話主題為「創新、規則、信任」,與會者除了任正非以外,還包括「平板電腦之父」Jerry Kaplan、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 Peter Cochrane,及華為戰略部總裁張文林。

任正非認為,未來 5G 將會只有一個標準,多個標準是很不方便的,就如同 3G、4G 標準不一樣,所以才會有 5G 產生,「如果產生脫鉤,我是並不贊成的」。

任正非說,華為不會走完全自立更生的道路,美國公司要是供應零組件,華為一定會買。現在是臨時的狀態行為,長期是會融入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除了 5G 之外,任正非表示,6G 是和 5G 開發是並行的,6G 是毫米波,6G 真正規模化使用時間還早,但不影響現在開始,他相信華為會在 6G 領先。

在絕對的自信下,任正非甚至提出,考慮將 5G 技術授權給一家美國公司,原始程式碼、測控、交付、生產經驗,甚至包括晶片設計也可以授權。

任正非表示,他希望和歐洲、日本、韓國、美國在一個起跑線上,華為有信心能跑贏,因此不擔心開放,競爭對手是一種鞭策,更能促使華為進步。

通信技術之外,任正非更強調人工智慧的發展。他表示,人工智慧未來加大的基礎是教育、人才培養、基礎設施,人工智慧是軟體匯集,是高性能的計算系統,如果基礎設施投資不夠,等於有汽車沒有馬路。相較之下,技術只是一個工具,5G 只是一個基站,技術不應該政治化,而是商業選擇。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