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東芝談中國快閃記憶體公司競爭:兩三年內追趕上來並不容易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在2018年進口的超過3000億美元的晶片中,存儲晶片占了1/3左右,而且這個領域目前基本上沒有中國國產的,快閃記憶體及記憶體壟斷在三星、東芝、美光、西數等美日韓公司中。

存儲晶片領域也是中國目前重點發展的半導體行業,快閃記憶體方面主要是紫光,先後在武漢、南京、重慶斥資上千億建設工廠,其中武漢的長江存儲總投資高達240億美元,9月初該公司宣佈量產中國首個64層堆疊的3D快閃記憶體,採用了自研Xtacking架構,核心容量256Gb。

儘管邁出了可喜的一步,但是中國國產快閃記憶體要想跟三星、東芝等公司競爭還有很遙遠的距離。在中國深圳的快閃記憶體峰會上,東芝存儲技術CEO柳茂知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中國快閃記憶體公司的競爭問題,他說“對於新來者來說,在最近兩三年內迎頭趕上並不容易。”

不過柳茂知也沒有輕視中國公司的競爭,他提到東芝也將加速投資確保優勢,“中國企業日後將在全球市場上擁有優勢。但東芝存儲也將進行投資,以確保我們能夠長期參與競爭。”

根據最新的報導,東芝將在日本四日市的快閃記憶體工廠增加3000億日元的投資,擴大快閃記憶體生產。

余承東回應華為6G研發:還在研發中,預計還需10年時間
華為首家全球旗艦店在深圳正式開業。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來到開業典禮現場,並接受了央視財經採訪。
此前,華為曾表示,5G與6G的開發是並行的,但6G規模化使用還很遠。餘承東對此作出回應,其表示:“6G在研發中,估計還需要10年時間,目前也在做技術研究、標準研究,還沒到商用階段。”

公開資料顯示,第六代移動通信系統簡稱6G,是指第六代移動通信技術,是5G系統後的延伸,仍在開發階段。6G的傳輸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網路延遲也可能從毫秒降到微秒級。

此外,談到華為全球旗艦店佈局時,餘承東還表示,華為有智慧家居、運動健康、車載出行、移動辦公等生活化場景,其賣的不僅是手機、手錶、手環、PC與平板,更是一個整體解決方案。未來,在全球主要的標誌性大城市,都至少有一家以上華為的高端體驗店。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