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瑞士電動滑板車蓬勃發展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瑞士電動滑板車正蓬勃發展,很受歡迎。目前成千上萬的瑞士人騎著自有或出租的電池動力滑板車通過居住或工作地區。根據網路零售商Digitec Galaxus的數據,電動滑板車的總銷售量比去年增加了五倍。

根據Digitec Galaxus的說法,目前市面出售的電動滑板車約1/4具有公共道路行駛許可。相反的,今年銷售的電動滑板車約有3/4是未具有公共道路行駛的許可。Digitec Galaxus表示,該公司會告知顧客銷售的電動滑板車,哪些車款型號是獲有街道行駛許可,哪些是沒有的。如何使用,在哪裡行駛,顧客必須自行決定使用與負責承擔風險。一般而言,具有公共道路行駛許可的電動滑板車目前平均價格約為700瑞士法郎,沒有許可的約為420瑞士法郎。

消費者保護協會認為,出售未經公共道路行駛許可的電動滑板車恐會發生更多的意外事故。出售者僅為增加生意,提供更廉價的產品,而忽視消費者的安全。

聯邦道路辦公室(Astra)發言人吉多·比爾曼表示,經銷商出售沒有許可的電動滑板車並未造成困擾,最重要的是顧客在購買前必須確定是否在公共道路上行駛,因為電動滑板車的駕駛員必須遵循與騎車者相同的交通規則。

依目前法規,電動滑板車被歸類為所謂的輕型摩托車。因此必須配置有前後車燈、前後兩輪煞車系統,最高時速20公里為限。電機功率不得超過48伏/ 500瓦。此外,在公共道路上行駛未經許可的電動滑板車可能會被警察攔截罰款,亦有可能會被因以沒有強制責任保險駕駛機動車,以及沒有機動車駕照而遭受處分。

資料來源: 瑞士20 Minuten報

日期: 2019年9月10日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