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英國威爾斯擬建立成為複合半導體重鎮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9月10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331/P200號(商情文號:第331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10日報導,煤炭和鐵曾是南威爾斯第三大城市Newport在工業革命期間的基礎,然而煤炭和鐵的減少造成該城市經濟衰退,因此該地區希望以新計算機芯片技術(computer chip technology)作為下一次革命的核心。

複合半導體(compound semiconductor, CS)是一種先進技術,構成了計算機芯片的基礎,可以滿足從電動汽車到5G網路及智能電網(smart energy grid)的各種動能需求。矽晶圓公司IQE的執行長Drew Nelson表示,未來的所有科技都將受到複合半導體的影響。IQE是以Newport為中心聚集的一部分,該群集由企業、大學和地方當局共同組成,旨在建立威爾斯版的加州矽谷。

複合半導體結合了兩種或更多種元素,且具有優於矽半導體的性質。威爾斯地區一直都是生產矽半導體(silicon semiconductor)的所在地,Newport群集期望在威爾斯開發芯片原材料將鼓勵電子製造業的回流;在設施和專業知識聚集的基礎上,將英國置於為未來電子產業趨勢的前端。

隨著供應鏈環節的增加,產品價值及利潤也隨之上升。複合半導體應用研究所所長Stephen Doran表示,英國必須成為供應鏈的終端並設計複合半導體的使用系統。其潛在價值非常龐大,2018年全球矽半導體市場價值約為4800億美元,複合半導體市場價值估計為860億美元,其中英國約佔10%。預計未來十年矽半導體市場將以每年2-3%的速率成長,而複合半導體市場將以二位數增長。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