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DC:平板電腦在EMEA市場年減11.7% 蘋果保持領先地位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根據研究機構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2019 年第二季平板電腦在 EMEA(歐洲、中東、非洲) 市場的年增率下跌 11.7%,出貨量為 960 萬台。消費者對平板的需求持續下降是銷售縮水的主因。

此外,市場上缺乏創新功能和市場中各項設備的推陳出新也抑制平板換機。相較之下,可拆卸平板電腦的表現強勁,成長了 11.8%。

IDC 西歐 PC 設備高級研究分析師 Daniel Goncalves 表示:「可拆卸市場平板電腦第二季出現反彈,並且規模超出了預期。這主要是受惠於蘋果 iPad Air 的推出,可以說是中階平板電腦市場中微軟 Surface Go 的競爭者。」

今年第二季平板電腦在西歐市場年減 6.6%,而 CEMA(中歐、東歐、中東和非洲) 市場則年減 18.7%。

IDC CEMA 產品經理 Nikolina Jurisic 表示:「由於更多使用者將內容業務轉移到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上,因此 7 吋和 8 吋平板電腦的表現下滑。」

從個別公司來看,蘋果 (AAPL-US) 在 EMEA 市場保持領先地位,主要受惠於可拆式產品,三星 (005930-KR) 則排名第二,該公司的高階 Android 平板電腦持續向該地區推出,獲利能力強勁。

華為 (002502-CH) 在 CEMA 市場中排名第三位,不過,由於美國禁令的衝擊,對消費者信心產生負面影響,華為在西歐地區有所收縮,另外,亞馬遜 (AMZN-US) 則是在 Prime Day 之前推出新的平價 Fire 平板電腦系列,推動了該公司在第二季的出貨量。

展望未來,EMEA 平板電腦市場在第三季預期將下跌 7.4%,2019 年整體則下跌 9.9%,維持近年來同樣的趨勢。不過,可拆式類別和商業類別預計將抵消部分的下跌。

Jurisic 表示:「由於各地區的平板類別繼續下滑,2019 年下半年平板電腦市場將繼續受到壓抑。」「相比之下,可拆式類別的表現更好一些。經濟復甦、更強勁的消費和商業信心、以及新推出具吸引力的產品將為市場帶來更積極的影響。」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