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谷歌擴大投資台灣〉看好資料中心需求 將在台南建第2座基地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Google(GOOG-US) 今 (11) 日宣布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繼 2013 年在彰化啟用資料中心後,已經在台南購地建置下一個資料中心基地,Google 表示,將繼續尋求在台擴展的機會,並擴大實習計畫,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

隨著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Google 表示,將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去年也開始在台灣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其中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 Google 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未來將擴大實習計畫規模。

Google 表示,在經過嚴謹的選址流程、評估技術與各項因素,決定選擇台南作為繼彰化後第 2 個興建資料中心的地點,今年年初也向台南市的太陽能電廠購買 10MW (千瓩) 的再生能源電力,落實再生能源承諾。

Google 表示,台灣位處亞洲中心地帶,為全球高科技產業重鎮,長期對創新發展相當支持,未來也將積極投入環境保護行動,如廢棄物管理計畫、近期開放的電動車充電站,並發展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至今已協助超過 40 個單位、完成超過 50 個社區發展專案。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