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觀察〉被動元件廠年底前稼動率可望回升至5成 明年上半年價格走勢持穩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被動元件價格緩跌,庫存也逐漸回到正常水位,業者正向看待,明年上半年價格底部可望成形,全年走勢也將回到較正常的狀況,加上稼動率回升,有利後續營運表現回穩。

被動元件下半年價格跌勢走緩,第 4 季更是僅下跌 3-5% 左右,回到正常性的季節回落情形,業者指出,需求逐步浮現,除下游通路商及組裝代工業者庫存去化外,被動元件廠本身庫存也下降。

業界人士分析,明年首季雖然有農曆過年的因素影響,但年後的回補庫存將帶動新一波的需求,將支撐價格,明年第 1 季價格可望持平今年第 4 季。

且依照過往來看,第 2 季至第 3 季逐步邁入旺季,業者預估明年需求將穩步成長,也有利價格持穩,底部可望逐漸成形,不過,能否重啟漲勢仍需觀察,但會逐漸回到較正常的波動。

此外,隨著庫存去化,業者稼動率已經逐漸攀升,以國內龍頭大廠國巨為例,相較之前 3-4 成,目前已回升至 4 成之上,預計年底可以達到 5 成,明年更可望回到 6 成之上的正常水準,也有助改善營運表現。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