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阿曼全力發展太陽能發電廠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阿曼國營的Rural Areas Electricity日前公布一項標案,旨在開發興建一座146MW的太陽能及柴油綜合發電儲存廠。

該綜合發電廠之發展模式為廠商負責興建,且擁有所有權及經營權,並擁有為期15年的採購電力合約。Rural Areas Electricity將供應燃油及用地給有意開發當地能源市場的廠商,並協助安排興建、財務、營運維護及運輸等工作。該太陽能發電廠預計將發電48MW,柴油發電則可達70MW,Rural Areas Electricity計劃儲存28MW的太陽能電力及14MW的柴油電力。

除此之外,位於阿曼北部,鄰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Madha、Masrooq二處各有一座正在興建中的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量預計可達500MW。Rural Areas Electricity亦計劃於阿曼南部的Mittan、Al Mazyunah、Farshat Qatbeet、Hasik 及Al Hallaniyat島嶼區,以及東部的Hitam 、Al Khadrah興建太陽能發電廠。

全阿曼最大之電力收購者為國營的Oman Power and Water Procurement 公司,該公司將公布數件大型太陽能廠標案,其目標為在2030年為阿曼增加4GW的再生能源。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