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指紋識別不死!蘋果確認:不會放棄Touch ID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蘋果Touch ID推動了智慧手機指紋識別的普及,但自從iPhone X之後,蘋果就採用Face ID人臉識別取而代之了,未來Touch ID會消失嗎?答案是否定的。
近日,蘋果產品行銷副總裁葛列格·喬斯維亞克(Greg Joswiak)接受英媒採訪時表示,雖然隨著時間推移,Face ID人臉被將擴展到更多設備,但Touch ID指紋識別將繼續發揮作用。
“當然,我們會繼續把它放到更多設備上,Touch ID仍將繼續扮演角色,這是我們iPad產品線上的一項偉大技術,我們不會很快看到它消失”,喬斯維亞克說。
雖然最新的iPad Pro配備了Face ID,但入門的iPad、iPad Air等型號依然採用Touch ID以降低成本,這可能會持續多年。此外,Touch ID也內置於最新的MacBook Pro、MacBook Air型號中。
至於iPhone,蘋果還在繼續銷售配備Touch ID的舊版iPhone 7、iPhone 8。但自2017年以來,蘋果還未推出帶有指紋識別的新iPhone。即將發佈的iPhone 11預計也會使用Face ID。
不過,此前有報導到稱,蘋果正在測試屏下指紋識別技術,最快將于明年重新復活Touch ID。
此外,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曾在預測報告中指出,蘋果有望在2021年同時在iPhone實現Face ID、Touch ID功能。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