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台積電8月營收1062億新臺幣 環比大漲25% 多虧華為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一如之前預期的那樣,台積電今天公佈的8月份營收創造了記錄,當月合併營收1061.8億新臺幣(約合242億人民幣),環比增長25.2%,同比也大漲了16.5%。
在8月份強勁營收的帶動下,台積電1到8月份合併營收6505.78億新臺幣,同比增長了0.6%——考慮到今年Q1季度營收下滑了20%以上,而且全球半導體現在是熊市,台積電這個增長還是遠超其他廠商的。
不止8月份營收高漲,現在的9月份預期營收也會輕鬆超過千億新臺幣,推動台積電順利超過原先的Q3季度預期,至少環比增長18%。
台積電營收大漲的主要功臣是7nm工藝,主要客戶包括蘋果、AMD、華為、賽靈思、高通等,不過現在這一輪增長的主要動力還是華為、蘋果,兩家公司為Q3季度的麒麟990、A13處理器備貨帶動了7nm訂單的增長。
對於華為來說,在7nm節點他們押注的籌碼實際上比蘋果更大,iPhone 11系列手機今年的銷量預期不會超過去年,蘋果備貨只會更保守,而華為已經將7nm工藝用於手機晶片、基帶晶片、伺服器晶片、AI晶片等等多款產品中。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