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寒冬真的來了?三星顯示宣佈早期退休計畫以縮減員工隊伍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據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顯示推出了提前退休計畫以削減其員工隊伍,並為那些申請該計畫的人提供三年的工資。
據瞭解,三星顯示的業務部門上周開始採取措施實施該計畫,在公司工作超過五年的工人可以申請。該公司還將一些液晶顯示器生產線的員工轉移到OLED生產線。
一位公司內部人士表示,補償方案包括兩年半或三年的工資以及有子女的申請人每名兒童額外的1000萬韓元(8,390美元)。該公司將為他們的孩子提供學費,直到他們從大學畢業並考慮額外的補償。退休津貼將通過個人退休金(IRP)帳戶以養老金的形式提供。
一位公司官員表示,薪酬方案的細節因員工人數和工作年限而異。
行業觀察人士表示,三星顯示正在減少其員工隊伍。根據其業務報告,該公司員工人數從2015年底的24,758人略微下降至去年的23,732人。相比之下,支付給員工的工資額從同期的2.14萬億韓元(18億美元)激增至2.51萬億韓元(21億美元)。2017年的營業利潤為3.38萬億韓元(28.4億美元),從而提高了工資的快速增長,並能給按期實施提前退休計畫的申請人支付補償。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