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JDI可能還要2年才會投產蘋果所需的OLED iPhone面板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JDI還需至少2年 才能為蘋果提供OLED面板。雖然蘋果 (AAPL-US) 希望早日擺脫對三星 Oled 面板的依賴,不過據日本顯示器 (JDI) 主要股東表示,JDI 可能還要 2 年到 2 年半,才會投產蘋果所需的 OLED iPhone 面板。
上個月,JDI 同意接受中國嘉實科技投資和香港綠洲管理公司組成的財團 Suwa investment,共 800 億日圓的現金投資,同時他們還得到一家客戶 1 億美元的投資,據悉這家公司就是蘋果。
蘋果正努力吸引更多的 OLED 面板供應商,其中 LG、JDI 與京東方都在考慮之列。報導稱,LG 已開出兩條生產,專門為今年的 iPhone 製作螢幕。
據 Suwa investmen 執行長 Winston Lee 表示,將會在 JDI 位於石川縣的白山工廠生產 OLED 面板。Lee 指出,如果在中國建造一座完整的 OLED 生產工廠並投產,將需要 3 到 4 年的時間,而如果在白山建廠,可能只需要 2 年到 2 年半的時間,而且成本只有一半或更少。
Lee 表示,市場變化迅速,因此沒有 3-4 年的時間,來等待 JDI 的 OLED 面板,公司的「主要客戶」沒有辦法等待那麼久。
JDI 將 OLED 面板的快速生產,視為公司成長策略的核心,今年第 2 季,由於智慧手機的需求下滑,JDI 出現 823.7 億日圓的淨虧損。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