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全球體積最小的數位紅外接近感測器模組為開發更小、更輕、始終可用的耳塞鋪平了道路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 AG)宣佈今日推出了全球體積最小的數位接近感測器模組——TMD2635,其超小封裝體積僅為1mm3,讓生產真正無線身歷聲(TWS)耳塞產品的音訊製造商們得以開發更小、更輕的工業設計耳塞。紅外接近感測器可以實現無線耳機入耳/出耳檢測,幫助延長電池單次充電後的使用時間,且可以與另一個TMD2635一起使用,實現基本的無觸摸手勢控制,無需採用按鈕。
艾邁斯半導體的TMD2635模組是一個完整的光-數位感測器模組,集成了低功率紅外VCSEL(垂直腔面發射雷射器)發射器、兩個用於近場和遠場傳感的感測器圖元,以及數位快速模式I2C介面,全部納入微型連接網格陣列(LGA)封裝中。
預計耳塞市場到2023*年將保持27%的年複合增長率,屆時無線耳塞預計會超過所有其他無線和有線產品類別,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耳機類型。
隨著用戶進一步接納和融入現代化的生活方式,消費型音訊無線耳機的使用率還將繼續增長。通過將TMD2635模組集成到新TWS耳塞設計中,可穿戴設備製造商可以滿足消費者對更小、更舒適的佩戴產品的需求,由於耳塞入耳/出耳時能夠可靠檢測,這些產品一次充電可以使用更長時間。
艾邁斯半導體集成光學感測器業務部高級產品行銷經理Dave Moon表示:“TMD2635幫助艾邁斯半導體奠定了在消費電子市場的領先接近傳感地位。這款最新產品僅佔用1mm3空間,相比之前的2合1紅外接近感測器模組,體積縮小6倍。因為分離近/遠光電二極體失調發射器和檢測器的放置位置,無線耳塞和其他可穿戴和可可攜式裝置的設計人員可以更靈活地優化工業設計所需感測器孔徑的大小和形狀,以及優化產品的舒適性和性能——採用1.5mm直徑圓孔或1x2mm橢圓孔。”
TMD2635模組的節能優勢至關重要,尤其是對於電池容量和尺寸都很小的無線耳塞產品。在工作模式下,它的平均功耗為70μA,在睡眠模式下,則為0.7μA。
艾邁斯半導體將光學感測器深度的專業知識從智慧手機擴展到可穿戴設備
TMD2635紅外感測器模組的開發源于艾邁斯半導體對光學感測器開發和生產的堅持。艾邁斯半導體在接近、環境光和顏色感測器以及手機感測器模組方面長期佔據市場份額領先地位。艾邁斯半導體在微型光學發射器、光電探測器和光譜感測器的智慧財產權、技術和生產能力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得益于艾邁斯先進的光學設計和高性能鐳射發射器設計生產能力,TMD2635具備出色的串音抑制性能和高環境光干擾抗性,且演算法非常高效,可以將紅外光測量資料轉化為準確的接近檢測結果。TMD2635的接近監測性能可與領先智慧手機製造商早先使用的大型模組媲美,而體積遠小於這些模組,非常適合用於空間很小的可穿戴設備。
價格和供貨情況
TMD2635目前已實現量產。訂購量達1,000片時單價為0.89美元。有關樣片申請和其他技術資訊,請訪問https://ams.com/tmd2635。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