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八月份英國製造業活動降至七年來最低水平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資料來源:Financial Times
日期:108年9月3日
文號:駐英經(108)經字第323/P200號(商情文號:第323號)
 
商情本文:
根據金融時報2日報導, 依調查顯示,隨著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及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八月份英國製造業活動已經連續第四個月收縮,降至201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八月份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urchasing Managers' Index, PMI)從七月份的48降至47.4,該指數低於50表示多數企業產量下滑。IHS Markit董事長Rob Dobson表示,經濟和政治的高度不穩定性及全球貿易的緊張局勢抑制了八月份英國製造業的表現,工廠減少產量的原因為新訂單量驟減及對經濟衰退的恐懼增加。

與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英國經濟萎縮0.2%,主要是受製造業產出下降影響,由七月及八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觀察看來,第三季度英國經濟將持續低迷。製造商協會Make UK的經濟學家Seamus Nevin表示,由於對脫歐的擔憂不斷增加,導致英國前所未有的經濟及政治不穩定性,這將持續削弱英國製造業表現。

諮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經濟學家Samuel Tombs表示,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的表現也顯示新無協議脫歐準備計畫太過溫和,以至於無法使英國免於全球經濟衰退波及。雖然工廠已開始為新脫歐日期(10月31日)再次囤貨,但速度遠低於為原脫歐日期(3月29日)的準備。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