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新加坡本(2019)年8月整體經濟採購經理指數(PMI)創7年新低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金融資訊公司IHS Markit本年9月4日數據顯示,新加坡本年8月整體經濟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8.7點,低於7月51點,係自本年2月以來首度出現萎縮。前述指數不僅顯著低於第二季平均指數52點,亦創下7年來最低點。另全球經濟存在不確定因素及需求疲軟,影響新加坡企業未來一年之經商情緒,商業信心跌至歷來低位。

IHS Markit調查指出,新加坡本年8月新訂單減少,創下自2016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歐洲、中國大陸和香港客戶需求減少,導致出口量在過去四個月內,出現第2次放緩;爰新加坡企業在近一年內首度減少生產活動,產出下降速度係7年來最大。另現有訂單和庫存亦減少,就業成長亦出現連續2個月放緩。

IHS Markit經濟分析師Hayes表示,上述數據顯示,新加坡繼本年第2季經濟成長放緩後,仍存在進一步下跌空間。新加坡不僅受到全球貿易廣泛放緩牽制,就連國內銷售額亦開始下降,更令人擔憂。雖亞太區越來越傾向採取較寬鬆貨幣政策,緩解需求減少之壓力,然就目前數據而言,經濟成長回彈可能性不大。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