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IFA電子展〉華為發表麒麟990系列晶片!強調為全球首款5G SoC
鉅亨網新聞中心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華為週五 (8 日) 在中國和德國同步發布最新旗艦晶片麒麟 990 系列,包括麒麟 990 和麒麟 990 5G,華為強調,這是全球首款基於 7nm 和 EUV 工藝 (Extreme Ultraviolet Lithography) 的 5G SoC。

華為表示,麒麟 990 5G 不需另外搭載 Balong 5000 數據機晶片,就能實現 5G 網路,同時支援 SA/NSA 兩種 5G 組網模式。

文件顯示,麒麟 990 在 CPU 方面為 4 個 A76 大核和 4 個 A55 小核,GPU 採用 ARM Mali G76,共有 16 個核心,NPU 為華為自行研發的達芬奇架構 NPU,由 Ascend D110 Lite 和 Ascend D100 Tiny 雙核組成。

今天發表會之前,華為已經確認,麒麟 990 處理器將支援 4K 60fps 錄影,並將由華為即將發布的 Mate 30 系列新機首發搭載,Mate 30 系列手機將於 9 月 19 日在德國慕尼黑推出。

此外,新款升級版華為 Mate X ,預計也將使用麒麟 990 處理器。

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說,麒麟 990 5G 是業內最小的 5G 手機晶片方案,面積更小,功耗更低,在性能、能效、AI 及拍照方面均有重大升級。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