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向美靠攏?越南在5G上擬排除華為設備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越南最大的手機營運商 Viettel 集團已決定在發展 5G 無線網路的同時,排除使用華為設備,理由是這家中國公司可能存在著資安疑慮。

據當地媒體報導,由軍方運營的 Viettel 集團,未來的 5G 設備都將依賴 Nokia、Ericsson 等設備。

Viettel 首席執行長 Le Dang Dung 表示:「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其他國家都有證據顯示,使用華為設備可能對國家網路的安全性構成威脅,因此我們需要更加謹慎。」

美國率先鼓勵其盟友和其他國家將華為列入黑名單,但 Dung 認為 Viettel 是獨立做出此決定。

Le Dang Dung 說道:「我們決定不使用華為,不僅是因為美國禁止華為,我們只是做出了自己的決定。」

另外兩家越南主要的電信公司似乎也與華為保持距離,如排名第二的越南電信公司 (Vietnam Telecom Services) 就採購了 Nokia 的 5G 設備、排名第三的 MobiFone 正與三星電子合作,但兩者尚未證實未來會排除華為。

而除了越南以外,東南亞有幾個國家仍願接受華為。

如柬埔寨最大的營運商 Smart Axiata 已與中國供應商合作推出該地區首個 5G 無線網絡,該服務將於年底上線。

儘管越南與中國有著密切的貿易關係,但越南河內政府正與美國在安全方面進行合作。

越南與中國在南海的領土議題上也存在分歧,加劇了越南人對北京的不滿情緒。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