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字體大小 文章分享-Facebook 文章分享-Plurk 文章分享-Twitter
法國太陽能道路技術即將輸出至日本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

法國道路工程公司Colas裝設在法國西北部城市Orne的太陽能道路Wattway上路不到三年,由於車輛經過時產生之噪音及發電量不如預期,而即將面臨拆卸的命運。儘管存續面臨困難,根據該公司高層與法國媒體La Tribune之專訪透露,其應用技術吸引日本連鎖超市企業的青睞,已深入計劃如何與現有停車場屋頂之太陽能光板結合,並於2月份簽署合約,可望將此技術輸出海外。

這條長達1公里的Wattway曾經一度是該地市政建設的驕傲,並成為經濟及觀光焦點,然而原先預期能產出之642MWh僅達到229MWh,維護成本高。2016年出席揭幕活動的環境部長Ségolène Royal認為儘管成效不如預期,Orne部門理事會也承認此計劃失敗,但仍是具有研究價值的應用研究,技術也相當成熟。

Colas公司考慮將路段縮短至400公尺,並更換測試新的太陽能模組,以達到最佳經濟效益及降低對附近居民的噪音抱怨,也計劃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能將發電量轉化為收益。

訂閱電子報 友善列印 字體大小:
獲取產業訊息零時差!立即訂閱電電公會電子報。